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提示

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邓曙光教授为化工系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2-05-15 来源:

201253日上午十点,应浙江大学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邓曙光教授为化工系师生作了题为“Nanoporous Adsorbents for Gas Separation and Water Purif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玉泉校区第四教学大楼208室举行,由化工系制药工程研究所所长吕秀阳教授主持,杨亦文、张安运、王正宝等教授及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邓教授简要回顾了自己在吸附领域二十八年的研究生涯,重点介绍了吸附材料的最新进展,其中包括有序介孔碳、合成树脂、金属有机骨架以及高温吸附材料等。

讲座期间,在座教授和研究生就吸附材料的研究与邓教授进行了良好互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对吸附材料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邓曙光博士是浙江大学化工系系友,1984年和1987年分别在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6年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Bob Davis教授和浙江大学恒逸讲座教授,主要从事可持续能源先进材料和水净化方面的研究,发表相关论文90余篇,申请美国专利18项。最近,邓教授由于在节能方面的成就被授予富布莱特特殊贡献奖。

访问次数:1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