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一气化三清,悠游山水间——2012三清山、龟峰秋游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2-11-26 来源:

   秋雨连绵,竟而突然放晴,老天爷也似乎为12级新生的到来而买账。为了让新生更快融入这个大家庭,促进新老生之间的相互了解,20121117至18日,实验室组织了三清山龟峰两日游的活动。龟峰(Mount. Gui)地处江西省上饶弋阳县境内,西倚龙虎,东临三清,北望婺源,南靠武夷,雄居于赣鄱大地之上。因其“无山不龟,无石不龟”,且整个景区就像一只硕大无朋的昂首巨龟而得其名。龟峰素有“江上龟峰天下稀”之美誉。三清山自古享有“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之殊誉。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犹如道教所奉三位天尊(即玉清、上清、太清)列坐其巅,故名。三清山经历了14亿年的地质变化运动,风雨沧桑,形成了举世无双的花岗岩峰林地貌,“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并称自然四绝。龟峰与三清山同为世界自然遗产。

 

 
    一进龟峰映入眼帘就是美景。路过的第一个景点是百年道,百年道为两座巨石相夹而成的狭长通道。长60多米,最宽处不足50厘米,最狭处仅20厘米,刚容一人,且需侧身取巧方能通过。传说凡能走过,可活百年。“男人走过说明身材绝对好,女人走过说明没胸没屁股”,百年道再往前一点就是“天女散花”。
    走着走着看见了“忠魂石”,这块石头是从岩壁上崩落的岩块堆积于山麓而形成了一个石洞,是一种地质灾害现象,但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就不得而知了。
    穿过石洞,继续前行,我身后的最高峰就是后面我们要征服的骆驼峰了。  
    往骆驼峰走的路上路过一个池塘叫“少女之春”,大惑,Why?
    继续往前看到了“南天一柱”和“八戒峰”,其中意境大家自己揣摩吧,哈哈。
    湖上泛舟,美景秀色可餐,其中有一只熊还有龟峰最相形的猿人龟。
 
    第二天九点多抵达三清山下。登上缆车。伴着缆车缓缓向上升起,凌空四望,脚下一座座陡峭的山峰、葱茏的树木徐徐地后移,嶙峋的怪石如同连绵的石笋不断钻出山体,气势逼人。看着眼前对面那一辆辆如玻璃罩子的缆车在秋色山地上空悠然地滑过,有些同学格外激动,一路高呼。
    一路,草木葳蕤,奇峰突兀,流水潺潺、鸟鸣啾啾,步移景异。从高处俯瞰,漫山碧绿中山石嶙峋,一座座怪石和惊险的眩崖不时地在眼前恍过,如入自己笔下的画图中,美仑美奂。当来到从栈道延伸至峡谷上空的透明观景台时(名;乾坤台),倚栏俯视,感觉人真是悬在天宫,脚下是危崖峭壁,万丈深渊,飘移的白云在不断悠游着。之后,来到三清山标志性景点“司春女神”、“巨蟒出山”所在地。
    “司春女神”“,此峰通高约80米,像一位秀发披肩的仙女、文静贤淑的女子,正在凝眸沉思,默然注视着芸芸众生,惟妙惟肖。真是天地造化,鬼斧神工。女神峰的四周,围绕着“天狗望月”、“万笏朝天”等景点,个个栩栩如生,形象逼真。 那巨蟒出山,山峰有数道横断裂痕,高度128米,顶部扁平,颈部稍细,状极突兀,形似一硕大蟒蛇从沟壑深处呼啸而出,如戈似戟,直冲云天。形肖神现,妙趣横生。
    经过此次秋游,增进了新老生和老师们之间的感情,同时每个人身心都得到了放松,带着这份欢乐的心情,我们带着一丝不舍,踏上了归途。

 

 

访问次数: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