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任其龙老师为导师吴平东教授庆祝70寿辰,以身作则,传承尊师爱生团队文化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

  ——心怀尊师重道的品性,人生路上必将能看到更加美丽的风景。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明确的道出了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课题。我们的技艺会在学习中得到升华,我们的思想会在学习中得到进步,我们的能力会在学习中得到增强。可是,我们的品性呢?我们的品性是否会随着技艺的升华而逐渐沦丧,我们的品性是否会随着思想的进步而逐渐堕落,我们的品性是否会随着能力的增强而逐渐蒙昧。我们需要保持品性,我们需要保持一种尊师重道的品性。

尊师,尊重教诲过我们的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是在进步中成长,每个人都是在别人的教导下得到升华。或许是一位老师,或许是一位工人,或许是一位农民,当然,还有我们的父母,我们的长辈。他们教导过我们,他们身上有着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学习了他们的经验成果,我们就应该尊重他们,这是一种为人的品性。

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国家终于迎来了科学的春天。80年代初,团队创始人吴平东先生去美国做访问学者,有别于大部分80年代初访问归来的人,省吃俭用攒钱买家用电器回来改善家庭生活,而是倾其所有买回当时即使在美国也属先进高端的CAHN真空电子天平,回国后搭建了装置,率先在国内开启了吸附分离领域的研究工作,起步较高,影响很大,开办了多期培训班培训国内同行,该领域的研究工作风生水起,队伍逐渐庞大。一时间成为美谈。

吴平东先生是任其龙院士的博士生导师,无论是吴老师在职时还是退休以后,任老师及团队成员一直极为敬重他,对他的日常生活也非常关心。吴老师的独生女儿在美国定居,老两口缺少家人的陪伴照顾,任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尽可能抽空去探望,及时了解吴老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吴老师所在的社区为其登记的紧急联络人也是任老师。

吴平东先生、任其龙院士之间尊师爱生的文化在团队中传承至今。

尊师重道不是别人要求的,不是师父要来的,不是有谁规定的,而是自己自发自觉的行为。

 

 

任其龙老师为导师吴平东教授组织筹办70寿辰,以身作则,尊师重道


 

访问次数: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