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喜报!团队荣获浙江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

  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评选办法》(浙大研院[2019] 21号、浙大研[2019] 2号)和《关于开展浙江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通讯评审、网络展评和现场答辩,我们团队从34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浙江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

浙江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

团队简介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工分离创新团队由任其龙院士领衔,坚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化工分离技术最前沿,始终秉承求真务实、勇立潮头的教育培养理念,形成了师生关系亲如一家、科学研究锐意创新、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鲜明团队特色,不断为国家输出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创新意识的一流人才和领军人物,建成了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化工分离团队,为我国相关行业的转型升级作出了突出贡献。该团队现有指导教师7名,其中教授4名,高级工程师1名,副教授1名,特聘研究员1名,科研助理3名,博士后4名,博士研究生15名,硕士研究生26名。

化工分离创新团队三十余年开拓进取、不懈奋斗,围绕化工分离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实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创建了分子辨识分离工程平台技术,解决了组分极复杂、分子极相似生物基原料的分离难题,实现天然维生素E24-去氢胆固醇等十余种高端化工医药产品的高效制造,突破专利封锁,打破国外垄断,部分产品为国际首创,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近五年,化工分离创新团队主持了包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6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赵永镐科技创新奖等奖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4,其中美国专利2件。所培养的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浙江大学竺可桢奖学金等荣誉。

访问次数: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