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第九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 设计竞赛指导教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

  3月29日-30日,第九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指导教师研讨会在杭州举办。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浙江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14所高校的260名教师代表参会。

  研讨会开幕式上,我校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致欢迎辞,代表化工学院和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师生向与会领导、专家和参会代表表示了热情欢迎和诚挚感谢,并衷心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刘元副总经理、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金旺副总裁、竞赛委员会秘书长张珩教授、竞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张长银教授级高工、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副秘书长薛伟明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我校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沈文华书记致欢迎词

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日生教授致辞

    在报告交流环节,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设计大师刘元教授级高工做了“如何做好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指导工作”的专题报告,使参会教师代表在设计竞赛指导能力提升方面受益匪浅。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兴霞女士的报告“东富龙企业发展历程与行业使命”,多角度诠释了企业在制药工程人才培养过程中肩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对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有益见解。随后,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长、教授级高工张长银为与会代表深度解读了“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设计任务书》的要求与理解”,公司工艺部叶萍主任详细讲解了“植物提取车间工艺设计”。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三位多次带队参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和与会代表交流研讨竞赛指导经验,他们的精彩报告得到了代表们的热烈反响。

 

研讨会现场

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元教授级高工作报告

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兴霞总监作报告

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公司工艺部叶萍主任作报告

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张长银作报告

教师代表提问

 

    第九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底在浙江大学举行。目前已有163所高校的650支队伍报名参赛。通过本次研讨会,指导教师更加明确了本届竞赛的设计思路、工作要求和评审重点,能更加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参赛,为提高参赛作品质量提供了保障。

 

    在研讨会举办过程中,本届竞赛的竞赛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同期召开了工作协调会,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后期各环节工作进行了协调部署,为举办全国总决赛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馨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法莫优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南京药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力支持。

全体代表合影

 

 

 

访问次数:892